网站首页

研究院要闻
位置: 网站首页 > 研究院要闻 > 正文

我院举办大庆精神专题讲座

作者:   时间:2024-04-09   点击数:

  为传承学校“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”的优良传统,更好推进三亚海洋油研究院快速发展,2024年4月8日,我院邀请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育人研究中心主任李万鹰教授以“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”为主题为师生进行讲座,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可主持,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教师及学生共50人参加活动。

  李万鹰教授从大庆精神是如何形成的、如何理解大庆精神的科学内涵、新时代弘扬大庆精神的意义何在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。

  李万鹰教授表示,大庆之所以能够创造出不朽的业绩,为国家作出巨大的贡献,最重要的就在于继承和发扬了我国工人阶级的革命传统和优良品质,就在于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,有不怕困难、勇挑重担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,有高度的国家主人翁责任感。大庆精神所蕴涵的文化传统、思想品格、价值取向和道德规范,作为一种文化基因已经深刻渗透到大庆人生活的方方面面,在实践中产生了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,使其赓续传承,绵延不绝。

  李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,他对李万鹰教授表示感谢,他说,我校从大庆走到三亚离不开大庆精神,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也正处于发展的重要时期,师生要统一思想,继续弘扬大庆精神,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作出贡献。

 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,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,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,在三亚这片土地上要更加努力弘扬大庆精神,做大庆精神的传播者,传承者。



地址: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创新路8号中兴产业园A栋 3层区 电话/传真 0898-32809902

Copyright © 2022 东北石油大学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  All rights reserved